力智产品 | PRODUCT

猪低温防治措施

2016-09-05 互联网

猪低温症是一种在初春、深秋、冬季容易发生的疾病,猪在染上低温症后体温会低于35摄氏度,行走无力、不进食,甚至倒地死亡,因此要注意防治,可采用热敷法:

治疗此病最简单、最经济有效的方法是热敷法。其方法是:用麦麸、稻糠、谷糠等每50公斤加水4公斤,上锅炒至50摄氏度,然后把病猪放在圈内的木板上(圈要保温),将热糠铺围在猪身下和周围,另取一部分热糠装在麻袋里盖在猪身上,只露出头部。这样连续热敷多次,直到猪的体温回升到正常体温。为了防止反弹,巩固正常体温,可给病猪盖上被褥或将其放到温暖的猪舍时。保持3至5天,使猪的体温恢复正常为止。


Copyright © 2015-2018 广州力智农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0039185号 
网技术支持:健坤网络
地址:广州市萝岗区九龙镇枫下村枫飞路368号
邮政编码:510555

erwe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