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智新闻 | NEWS CENTER

为防非洲猪瘟,广东各地邮政部门纷纷下通知,江门举报泔水养猪奖500元

2019-01-10 未知

近日,为加强广东的非洲猪瘟防控,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和江门农业局纷纷发出通知,从加强寄递渠道猪瘟疫情防控及处置工作和彻底禁止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行为入手,防止非洲猪瘟的再次传播和发生。

珠海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寄递渠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由市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市邮政分公司和顺丰、圆通等快递企业网点开展邮政行业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寄递渠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珠海局要求,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快件处理场所等为重点,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成立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一律不得收寄活猪和未经检疫、未制熟猪肉制品,凡发现内件标注为猪肉或猪肉制品的可疑包裹,一律不得继续发运或投递,并及时报告,做好相关运输工具消毒处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2018年8月以来,共出动检查479人次,检查快递企业及营业网点163家,邮政普遍服务网点69个、邮件投递处理场所18个,目前没有发现相关疑似物品进入寄递渠道。

惠州市邮政管理局立即下发通知,对博罗县寄递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要求,一是立即行动起来,把寄递渠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二是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寄递安全管理制度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坚决杜绝非洲猪瘟疫情通过寄递渠道扩散。三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一旦发现疫情或疑似疫情,在积极妥善处置的同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佛山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寄递渠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和省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邮政行业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结合实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严禁收寄活猪和猪肉类制品。三是强化宣传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信息报告制度。

韶关市邮政管理局一是及时召开邮政业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印发工作方案,要求各寄递企业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应急方案,全面组织防控。二是加强源头管控,要求各寄递企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严禁收寄生猪及未经检疫检验的猪肉制品。全面开展邮件快件排查,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三是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及时与市、县级独立许可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内部各营业网点逐级签订,并张贴疫情告知书。四是加强与市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系,及时通报全国和省、市非洲猪瘟疫情动态和防控工作进展,提高从业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五是局领导带队对寄递企业营业网点和分拨中心开展专项检查。

梅州市邮政管理局下发通知,开展寄递渠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等方面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未发现收寄活猪和未经检疫、未制熟猪肉制品情况。梅州局将继续督促企业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按照有关要求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揭阳市邮政管理局由负责人带队到主要快递品牌企业分拨中心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寄递渠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和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情况,现场检查企业安全设施设备配备使用、信息安全、邮件快件安全等方面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揭阳局要求,要按照“谁经营、谁负责” 的原则,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有关规定,严把收寄验视关,坚决杜绝非洲猪瘟疫情通过寄递渠道扩散。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重点部位安全管控责任,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江门市邮政管理局下发通知,召开会议,组织开展寄递渠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以分拨中心为重点,检查企业寄递生鲜猪肉、猪肉类制品情况。江门局要求,要迅速把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到位,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寄递安全管理制度,把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做好安全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坚决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歼灭战。

江门市农业局称,为在全市范围内彻底禁止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行为,切断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传播途径,江门市现鼓励社会各届和广大群众向各市(区)属地农业部门举报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行为,一经查证属实,按规定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举报范围包括所有在江门市范围内未严格执行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的养猪场(户)。举报人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现场举报等方式向辖区农业部门举报。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工作人员依法对举报人相关情况予以严格保密。

这其中,举报内容须真实可靠,事实清楚,包括养猪场户地址及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具体情况等。提供举报线索的群众,也应留下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以便办理咨询、奖励事宜。

举报线索经核实的,将由各市(区)属地农业部门给予举报人员500元/次人奖励,对同一违法行为被两人及以上分别举报的,按举报登记时间顺序,只奖励最先举报人;对两人及以上联名举报的,视为一次举报,奖金由第一署名人领取并平均分配。举报人在接到领奖通知后30天内,凭身份证件及名下银行卡到各市(区)属地农业部门办理领奖手续,逾期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举报内容必须反映客观情况,对捏造事实或者以举报投诉为名,扰乱社会秩序和正常监管工作的,辖区农业部门应当对举报人予以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举报电话及邮箱

江门市农业局:0750—3887762;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农林横路1号;

蓬江区农林和水务局:0750—3222519;地址:江门市蓬江区五福一街8号七楼;

江海区经济促进局:0750—3861152;地址:江门市江海区东海路338号(江海区政府大院)2号楼;

新会区农林局:0750—6668982;地址:江门市新会区会城西门路农林新村2座;

台山市农业局:0750—5587236;地址:台山市台城舜德路140号;

开平市畜牧兽医局:0750—2303912;地址:开平市长沙街道良园路60号;

鹤山市农林渔业局:0750—8882006;地址:鹤山市沙坪街道人民东路10-1号;

恩平市农业局:0750—7722927;地址:恩平市恩城根塘街4号。

举报电子邮箱:jmxmsy@163.com

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国江门网


Copyright © 2015-2018 广州力智农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0039185号 
网技术支持:健坤网络
地址:广州市萝岗区九龙镇枫下村枫飞路368号
邮政编码:510555

erwe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