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智新闻 | NEWS CENTER

央视报道:有企业已减产50%,猪价低谷期或将延续到2020年

2018-04-16 央视网

 

4月13日央视网消息:都说3年一个猪周期,最近全国各地生猪的价格一片跌势,不少地方跌倒了3年新低,在河北石家庄,眼下生猪出栏价已经跌破了5元/斤关口,跌破了成本价。

 

在河北石家庄平山县某养殖公司经理郝彦博望着猪栏里180多头即将出栏的生猪发愁,他说,现在养殖公司的养殖成本一般是6块到6块5每斤,但现在的出栏价已跌至成本线下。

郝彦博:现在的行情是4块8一斤,我们出栏一头猪要赔上300来块钱,那么180头的话,要亏5万多元。

郝彦博已经养了20多年猪,他告诉记者,猪价“一年高、一年平、一年低”,3年一个猪周期已经成为共识。从2015年下半年到2017年底,生猪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今年春节前还在7.4元/斤左右,但过了节,价格就一路狂跌。

 

河北省畜牧业协会副会长化世鹏:春节前的消费量没有把存栏的猪消化完,春季后集中出栏,是导致短期下降的原因。

化世鹏说,供大于求是价格下跌的重要原因,近两年半的盈利期使养殖户及生猪养殖企业扩大养殖规模,打破了供求平衡。

化世鹏:建一个场存栏母猪五千、一万(头),常年出栏量相当于现在的两个县、三个县的年出栏量。

为应对价格下跌,一些养殖企业提前储备资金,准备减产止损,熬过低谷期。

 

河北石家庄某牧业公司总经理李鹏:我这边的猪场满负荷的话可以有850多头母猪,现在已经把母猪群调到了380、390头。减产在50%以上,就为了应对这一轮的价格低谷。

数据显示,我国的猪肉消费总量已连续3年下跌,但现在养猪业还在增加产能。业内人士预计,这一轮的价格低谷期或将延续到2020年。

 

河北省畜牧业协会副会长化世鹏:如果说早,可能会在2019年的下半年逐渐有所回升,但是希望不会很大。我个人预测,可能会到2020年。

 

资讯来源:央视网,原标题:关注生猪价格下跌,河北石家庄生猪价格跌破成本价

文字整理:养猪信息网


Copyright © 2015-2018 广州力智农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0039185号 
网技术支持:健坤网络
地址:广州市萝岗区九龙镇枫下村枫飞路368号
邮政编码:510555

erwe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