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智新闻 | NEWS CENTER

猪价持续回暖 “猪”概念迎风口

2017-11-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年末投资机会

有分析人士预计,目前已届10月下旬,随着两个月后的元旦和三个月后的春节到来,猪价可能会出现一波连续上涨的趋势。

从供应来看,一般来说,猪肉供应量由能繁母猪存栏、MSY(每年每头母猪出栏肥猪数量)、出栏体重三个指标决定。据可查数据,截至2017年9月,能繁母猪存栏3497万头,环比再次下降25万头。

“生猪出栏体重由养殖成本决定,短期主要受饲料成本的影响。在2017年玉米价格见底之际,预计2018生猪出栏体重难有增长可能。再加上过年前储备猪肉的需求,预计生猪均价将持续回升到过年前,猪价将大概率迎来一轮反弹,价格将在14元/公斤-15元/公斤。”天风证券表示。

对此,姬光欣则认为,一般来说,春节前属于需求旺季,猪肉价格会有一定涨幅,但为了防止节日期间物价上涨,各地每年都会针对重大节日进行投放储备,因此猪肉价格随意上涨幅度不会过大,基本都在合理范围内。再者就是猪肉价格上涨主要还是生猪价格上涨所拉动。  
 

从投资角度看,未来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及期货相关品种将如何波动?会出现怎样的投资机会?

“对于屠宰行业上市公司而言,由于今年整体消费面表现不理想,利润空间水平较小,对股价产生的影响有限。相反,生猪价格上涨能直接扩大企业利润,利好股价。但表现时间上或存在提前和延后现象。而对于相关期货品种来说,猪肉价格的走势对其的投资参考意义较为有限。不过,仍需关注生猪市场的产能情况,如存栏、出栏、补栏等数据,这样以便了解对相关期货品种的现货面的消耗情况。”姬光欣表示。

“春节前,猪肉需求量会出现增加,特别是在四川、贵州等地,冬至前后需要制作腊肉、熏肉等准备过节,需求量的提升会带动猪价的上涨。但由于这种节日的影响因素通常在投资者的预期内,因此对股价波动的影响不显著。”唐翌认为。

不过,他还指出,猪肉价格的走势通常会影响养殖户的补栏、存栏以及出栏数量,进而影响对猪饲料的需求量。进行玉米、豆粕(饲料原料)等期货品种的投资者,可以结合猪肉及各类生猪价格变动,判断未来饲料需求量的变动,进而判断玉米、豆粕等原料的需求量变动。


Copyright © 2015-2018 广州力智农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0039185号 
网技术支持:健坤网络
地址:广州市萝岗区九龙镇枫下村枫飞路368号
邮政编码:510555

erwe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