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智新闻 | NEWS CENTER

广东省下发财政奖励金2396万元,用于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

2017-10-26 广东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局

关于下达2017年生猪调出大县中央财政奖励资金(第二批)——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粤农财〔2017〕32号

 

有关地级以上市农业(畜牧兽医)局,省财政直管县(市、区)农业(畜牧兽医)局: 

现将2017年生猪调出大县中央财政奖励资金(第二批)——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项目计划(详见附件)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该项目资金已由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7年生猪调出大县中央财政奖励资金(第二批)的通知》(粤财农〔2017〕129号)下达给有关地级以上市及有关财政直管县(市、区)。 

二、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请有关地级以上市农业(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有关单位严格按照《广东省农业厅省级农业项目管理试行办法》(粤农〔2016〕191号)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严禁挤占、截留或挪用。该项目功能分类科目列2160299,年终编报支出决算。

三、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内容组织实施,加强实施过程监督,并于年终将项目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报省畜牧兽医局兽医处。 

四、项目实施要求。 

(一)建设要求。按照“统筹规划与属地负责相结合、政府监管与市场运作相结合、财政补助与保险联动相结合、集中处理与自行处理相结合”的原则,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 

(二)建设目标。根据当地畜禽养殖、疫病发生和畜禽死亡等情况,统筹建设完善的处理与收集体系,辐射带动区域无害化处理工作。 

(三)项目资金使用方向。蕉岭县项目用于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项目,进一步完善无害化处理设施、收集、储运等体系;阳东区、吴川县、湘桥区、云城区、南雄市、兴宁市、高州市项目用于购置专业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设备,厂房、绿化、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设病死生猪集中收集网点,配备必要的专业运输车、运输袋以及相应的冷库等暂存设施。鼓励采用高温微生物发酵或化制等处理方式。 

(四)项目实施和监督指导要求。各相关地级以上市农业(畜牧兽医)部门要加强项目的监督指导。阳东区、吴川县、湘桥区、云城区、南雄市、兴宁市要按照承诺书的要求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农业(畜牧兽医)部门要切实发挥项目牵头单位的职责,切实履行好组织实施工作,要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和总结工作,确保各项目在2019年6月3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地级市要组织做好项目验收工作,省进行复核。各地要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确保项目资金的支出遵循“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 

(五)项目绩效管理。各地要构建以“量化指标”为主要标志的目标体系,明确资金使用责任;要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绩效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要按照绩效管理要求,项目结束后进行总体绩效评价,并及时将绩效评价上报省农业厅。 

 

附件:2017年生猪调出大县中央财政奖励资金(第二批)——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项目安排表

 

广东省农业厅

2017年10月9日

 

2017年生猪调出大县中央财政奖励资金(第二批)——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项目安排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承担单位 安排资金 资金用途
1 梅州蕉岭县 96 用于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项目,进一步完善无害化处理设施、收集、储运等体系
2 阳江阳东区 300 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一是购置专业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设备;二是厂房、绿化、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等;三是建设病死生猪集中收集网点等。
3 湛江吴川县 300
4 潮州湘桥区 300
5 云浮云城区 300
6 韶关南雄市 300
7 梅州兴宁市 300
8 茂名高州市 500
合计 2396  

 


Copyright © 2015-2018 广州力智农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0039185号 
网技术支持:健坤网络
地址:广州市萝岗区九龙镇枫下村枫飞路368号
邮政编码:510555

erwe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