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智新闻 | NEWS CENTER

好兆头!出栏头均重下降,买方压价吃力

2017-09-21 养猪信息网

今日全国下跌地区较多,上涨地区较少,屠宰企业反馈的信息是,收猪没有出现太大困难,提价意愿不是特别强,养殖户方面,比较认可当前的价位,猪价没有出现大幅上涨或大幅下跌。

那么双节猪价走势将会如何呢?有网友认为会有惊喜,他的理由如下:

1 养猪人经历了两年的旺季,对猪价下跌非常敏感,只要触觉下跌信息早就将适重猪源尽早抛售。逢节必跌早就成了老养猪人家喻户晓的噩耗。能拿适重猪源赌国庆的人少之又少,新手除外。

2 我地经历了五六七九四个月超强释放产能,猪源得到大力削减,本来八月上涨给了养猪人少许安慰,可九月下跌外加逢节必跌噩耗使得九月中下旬开始出现抛售现象,特别新手看见老养猪的大猪不知所踪急得恨不得将一百斤的猪都抛掉,因为新手根本没有抗击风险的能力只能根风使砣。

3 国庆正因为得益于九月的大量抛售使得十月猪源明显枯竭,十月猪价暴涨屠企才是此次涨价的最大受益者,因为屠企早就借养猪人九月抛售之机储备好了等待养猪人十月抬价出售,今年国庆之所以会涨价是因为屠企在上中期压价成功,养猪人抗价消售崩溃倒至出现抛售,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延长促使消费大量增长,屠企岂有放弃如此良机之理。

国家生猪市场数据显示,出栏头均重下降,买方压价吃力

据国家生猪市场的成交数据显示,2017年第37周(即9月11日-9月17日,以下简称本周)全国市场成交量有所增长,其中华北、西北地区成交量则出现下滑。各区域成交均重基本正常,华北、华东与西北90Kg以下中大猪的交易比重的增加。

交易价格:

价格先涨后落。跌势主要集中在下半周,整体相比上周有所回落。本周七大区域周均价相比上周均有不同幅度下滑,其中跌幅较大的是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目前仍为全国最高价区。南北价差保持在理想水平,生猪跨省调运量相比上周有所增加,同时中部地区的省内调运也较为活跃。

交易情况分析:

出栏头均重下降。本周国家生猪市场成交均重仍为102.0Kg/头,相比上周下降1.4%。分区域来看,除华南、西南地区外,其它五个区域成交均重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东北、华中微降,相比近两个月均重来看,成交头均重基本是稳定的。而华北、华东与西北头均重降幅较大,主因是90Kg以下中大猪的交易比重的增加。

生猪出栏量回升。从国家生猪市场的交易情况来看,本周全国总成交量相比上周继续回升,增加幅度不大。周内成交量先增后减。下半周价格下调后,养殖户扛价心理增加。

 结论:

根据国家生猪市场数据分析,卖方在本周暂时保持优势地位,买方压价吃力。目前中秋、国庆双节只剩不到两周的时间,屠企迟迟未全面开启备货模式,消费市场需求虽有提升,但整体提升有限,因此预计屠企仍会持续强力压价。同时,不容忽视的一个现象是部分地区小体重生猪成交比重的上升,部分育肥户已经在为冬至布局。

从国家生猪市场的出栏量来看,当前市场生猪供应量仍处在较低的水平,未来若屠企提升采购量,那么猪价将会呈现震荡上涨态势。同时提醒养殖户,不要过高估计节假日对价格的提升,同时也要合理调整出栏节奏

 

来源:每日猪评、健康的农业

 


Copyright © 2015-2018 广州力智农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0039185号 
网技术支持:健坤网络
地址:广州市萝岗区九龙镇枫下村枫飞路368号
邮政编码:510555

erweima